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0 16:31

3月3日,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迅对2023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党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全面及时主动对标对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按照“五引领、五聚焦、五行动”的安排,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职能定位开展模范机关深化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带头”“五个表率”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云南“3815”发展战略,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当好“运动员”“服务员”。二是坚持思想引领,聚焦理论武装开展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要抓好创新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执行能力,抓好政策法规学习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抓好招商业务学习提升招商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坚持组织引领,聚焦组织功能开展基层组织提质行动。要着力建强组织体系,深化战斗堡垒工程和先锋模范工程,争创省直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要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坚持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把“党旗插在招商一线”,为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坚持作风引领,聚焦核心职能开展招商引资质效提升行动。要思想破冰,持续深入推进“两个革命”、纠治“四风”,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招商工作氛围。五是坚持纪律引领,聚焦问题短板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坚持全周期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小”见严纠“四风”,抓关键少数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持续深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好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在部署会前,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段颖等人警示教育片,着力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党组书记、局长王迅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反面典型为警钟,依法履职,廉洁履职,争做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的表率,维护好招商干部队伍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