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即出征!省投资促进局多支小分队赴上海开展产业招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2-03 17:22

2023年21日上午全省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刚一结束,当天下午2点,省投资促进局第一时间组织沪滇协作招商工作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招商小分队、先进制造业招商小分队、口岸经济招商小分队4支招商小分队,迅即奔赴上海开展产业招商、企业对接、项目洽谈活动。

2月1日—3日,沪滇协作招商工作组先后与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工商联、上海云南商会交流座谈。与上海有关部门、机构及商会,以及东方希望集团、上海中路集团、太屋国际集团、金恪投资、虹华园艺等企业代表,围绕持续深化沪滇产业协作,聚焦云南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四个+”(上海企业+云南资源、上海研发+云南制造、上海市场+云南产品、上海总部+云南基地),助推云南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进行深入交流。在沪期间,招商工作组专程拜访了中国贵酒集团、上海伯镭科技(国药控股)、钛米机器人、熊猫汽车(深兰科技、一汽凌源)、圆通速递等10余家在沪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圆通速递昆明总部项目、熊猫汽车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项目等合作意向。

在光明集团旗下投资管理平台---光明福瑞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招商小分队与企业投资事业部进行了对接,向企业介绍了近期云南省出台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政策措施,精准了解了企业投资情况,向企业表达了积极协助企业加快项目进度的信心和态度,受到企业好评。

先进制造业招商小分队登门拜访了极亿汽车集团,与企业就在滇建设汽车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意向及实施路径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中国生物行业领军企业——华夏源细胞集团围绕在昆明市打造覆盖西南区域的研临产销一体的综合细胞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就加快推进华夏源(昆明)细胞产业基地建设进行了会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

口岸经济招商小分队深入上海美华系统、汇纳科技等多家企业,向企业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中缅瑞丽口岸、中老磨憨口岸、中越河口口岸全面恢复通关相关情况,以及我省昆明、德宏、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中老铁路+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探索建立“保税仓+边境仓+海外仓”联动机制等政策举措,与有关企业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此次赴上海招商活动是省投资促进局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实现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开门红”的具体举措。近期,省投资促进局对内设处室和职能做了优化调整,强化了招商一线处室,由原来3个增至6个,一线招商人员由30%增至60%,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当好招商引资“运动员”“服务员”的要求,积极开展“务实招商作风”业务大竞赛,全局招商人员全年一半以上时间赴外招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切实落实“三法三化”,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招商成效,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动全省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