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沪滇产业协作 共同落实“四个+”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率队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举行座谈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2-03 1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沪滇产业协作的具体工作要求,23日下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率队拜访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并在上海举行座谈。

王迅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沪滇产业协作情况,并对上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云南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王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为云南做大做实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为进一步加强沪滇产业协作寻找新突破、寻求新机遇。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表示,沪滇两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两地区域协作工作,自2021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来,两省党政代表团加大互访力度,并分别于20217月、20229月共同签署了《上海市人民政府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的框架协议》以及《关于深化开发协同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框架协议》,两地产业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区域协作领域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上,双方围绕“深化沪滇产业协作,共同落实‘四个+’”(即:上海企业+云南资源、上海研发+云南制造、上海市场+云南产品、上海总部+云南基地)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共同组建工作专班,不断深化沪滇协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熊英、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牟洪操、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李继显、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