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工商联与上海市工商联举行沪滇经贸合作交流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2-02 1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沪滇协作指示要求,22日上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率队赴上海,与上海市工商联举行沪滇协作交流座谈会。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牟洪操、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东方希望集团、上海中路集团、太屋国际集团、金恪投资、上海虹华园艺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首先介绍了云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情况,对上海长期以来对云南的对口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上海市工商联长期以来推动深化沪滇经济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双方持续深化沪滇协作,重点围绕云南的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方面加强合作,更大力度组织上海企业到云南投资发展,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将认真协调服务好赴滇投资企业项目,共同努力实现产业合作共赢式发展。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牟洪操指出,当前云南发展正面临良好机遇,希望双方深入推动落实好沪滇两地工商联签订的《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深化合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大沟通协作力度,继续认真做好“云品入沪”工作,进一步加大组织上海各类企业赴云南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合作的协调服务,不断扩大沪滇协作成效。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指出,感谢云南长期以来对上海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给予了上海最强有力的支援。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好党中央关于沪滇协作的相关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两省建立起的协作机制,发挥好上海的市场优势、平台优势、产业链整合优势,特别是要突出在引导更多企业到云南投资发展和协调服务好已落地项目两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沪滇协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参会企业表示,云南拥有很多投资契机,以往已经在云南的投资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将持续关注云南,持续加大在滇投资,也愿意积极参与到云南的园区建设、口岸经济当中,希望云南能够进一步创新园区、口岸建设模式,大力加强政策供给,让企业能够找到投资的切入口。

下一步,参会各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将会议成果体现到产业项目合作上,转化为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