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2-01 18:44

2月1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进行安排部署。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出席并讲话。省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及全局干部职工,全省各州市投资促进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分别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参会,省投资促进局设主会场,16州(市)投资促进部门设分会场。

会议认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千方百计跑企业、找项目、引资金,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省政府调整充实了省招商委,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意见》《云南省实施招大引强专项行动若干措施》,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政策更加有力;全省大抓招商氛围浓厚,州市党政“一把手”带头外出招商成效明显,各地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招商活动,引进了一批对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

会议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职责定位不够清晰,项目包装存在短板,外资基础薄弱、支撑不足、手段单一,部分招商人员能力不足,大型招商活动后续跟踪推进乏力等突出问题不容忽视,亟需解决。

会议强调,全省投资促进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一把手”带头招商,一季度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外出招商,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招商活动,做好项目的前期策划包装,加大产业链精准招商力度,推动新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要加强外资招引力度,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加强服务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三法三化”,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杜绝“花架子”和形式主义,更加求真务实。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各地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