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1-17 1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切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1月13日,省异地商会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梅出席会议并讲话,30家省级异地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商会党员、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并做述职评议。

会上,6家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4家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60余名参会党员群众代表分别对各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评议。异地商会党委在会上2022年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2023年异地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王青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商会党组织在2022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简要通报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充实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的情况,并就省投资促进局职能职责和异地商会党组织作用发挥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展开了交流。王青梅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市场主体、大抓营商环境”的发展思路,释放强烈信号,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王青梅强调,商会党组织是党在商会中的战斗堡垒,发挥着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各商会党组织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两新”工委部署要求,在省投资促进局党组的领导下,切实推动商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取得新进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商会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做到以党建工作促进商会发展,以商会健康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内制度,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好班子、管好队伍,不断增强商会党组织应有的组织性、纪律性,持续加大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力度,避免商会党员违纪违法案件频发。四是要充分发挥商会以商招商作用,切实把商会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不断提高参与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营造以商招商浓厚氛围,汇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行之有效提升以商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努力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