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同志带队赴石屏县和龙武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3 11:13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立足单位职责职能,发挥招商引资优势,推动帮扶联系的石屏县龙武镇法乌村和龙武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12月8—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同志带队赴石屏县和龙武镇开展调研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同志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王迅同志带领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龙武镇法乌村委会分水岭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农贸市场建设情况、龙武社区多功能党建活动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带动脱贫户致富的石屏县兴兴生物有限公司露水草初加工情况、龙武镇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龙武社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与局驻龙武镇工作队员座谈,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和工作困难,听取驻村工作队员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王迅强调,龙武镇要认真谋划,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做稳做强特色传统产业;转变思想,充分发挥村(社区)合作社作用,增强造血功能,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延伸产业链,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培养发展乡村能人,带动群众致富。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在与驻村工作队座谈时,王迅同志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困难和诉求,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要大力发挥局招商职能优势,把驻村工作队打造成招商小分队,加大对石屏县和龙武镇发展产业支持力度;要充分支持好石屏县和龙武镇发挥好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主体责任,推动、帮助、支持龙武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当好局党组派驻龙武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尖兵和前哨,加强驻村工作队自身管理,并利用好驻村机会和平台,充分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在石屏县,王迅同志带领调研组与红河州许高红副州长、石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红河州投资促进局及石屏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州、县投资促进工作情况汇报和州县领导的意见建议。王迅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及省委10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投资促进工作认真谋划、认真落实。王迅认为红河州、石屏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州县两级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大抓招商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找准产业,引入资源,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努力打造过硬的州县招商引资铁军。王迅要求省、州、县三级要形成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找准自身优势,做好市场分析,组建好精准化专业化招商队伍,主动走出去,把更多更好的资源引到云南、引到州市来发展。要积极发挥地方主观能动性,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精准的工作对接,让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