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举行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2 17:40

11月20日,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签订投资协议项目169个,协议投资额超4000亿元。会期,场外还将签订223个项目,协议投资额将超2000亿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本次签约活动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6个,50亿元以上25个,100亿元以上12个。聚焦云南12个重点产业,集中签约绿色能源项目39个、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项目29个、新材料项目21个、文旅康养项目1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4个,生物医药项目6个。华润电力、天合光能、红太阳集团、中广核、三峡集团等企业聚焦绿色能源产业,将助力云南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贵酒、光筑农业、浪潮等企业瞄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种养、加工、物流,将助推云南农业提档升级。

长三角、泛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仍然是投资云南的主力军。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中,来自北京项目24个、广东项目17个、四川项目13个、浙江项目13个、上海项目10个。外资项目4个,涉及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体现了云南与目标区域的合作正在不断深化,与重点区域的合作成效进一步凸显。

通过南博会项目集中签约,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成功引进,将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助推产业强省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快云南开放型经济建设,深化云南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双边和多边经济合作,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云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