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和 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7 17: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相关要求,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发挥警示教育震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党组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制度。今年以来,利用党组扩大会开展7次警示教育,组织开展2次全局性警示教育。着力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加强对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组织观看《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抓好日常教育学习。二是发挥先进教育引领力。积极践行典型引路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榜样》专题节目,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云岭楷模”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汲取榜样的力量。“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与“红心向党爱招商”党建业务融合工程统筹推进,强化典型引路法,局党组率队至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招商引资成效明显提升。三是发挥家风教育感染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培训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倡导干部职工积极阅读有关家风家训的书籍,学习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教故事从红色家风中传承清廉的力量。认真落实家庭情况报备制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家庭会议,将家风教育提醒作为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发挥好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积极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宣传作用,广泛开展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组织引导村民开展制定家规家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

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将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促政风,努力营造全局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