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受邀出席法中生态城 俱乐部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5 15:59

2022年11月8日,省投资促进局受邀出席在上海法国工商会举办的第三届“法中生态城俱乐部”研讨会。本次活动以“应对极端气候,建设韧性城市:法国最新解决方案”为主题,重点讨论和分享了法国在应对极端气候条件,建设韧性城市方面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由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致开幕词,中法两国专家在会上就“韧性城市”分享了各自的愿景和项目经验,“法中生态城俱乐部”的多家成员企业现场分享了在华成功案例,包括与各地政府以及其他机构合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项目涉及建筑设计、市内及城际交通,能源效率等多个方面。

 

省投资促进局王青梅副局长在闭幕词中简要回顾了滇法交往的亮点,向与会企业分享云南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进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大通道建设的开放新机遇以及城市建设项目的巨大合作空间,并在会后与威立雅水务、法国电力、法国艾特斯等企业和机构就进一步推进法资企业走进云南、深耕云南进行了洽商。

“法中生态城俱乐部”于2019年12月,在法国驻华大使馆支持下成立,旨在推广法国在可持续性城市方面的领先技术。俱乐部集合了40多家活跃于建筑、水和废弃物管理、能源、污染控制、交通出行、城市规划和设计等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在华法国企业。今年7月,苏伊士、道达尔、施耐德、法铁等十余家俱乐部成员企业在法国大使馆的组织下来滇考察,深入了解云南,形成了部分合作意向,在考察期间,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法中生态城俱乐部”签订了合作行动计划书,将共同开展深层次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