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4 12:22

2022923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省政府驻广东事处、各州(市)投资促进局和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王迅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主持会议安排南博会相关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紧盯目标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迅强调,当前我省处于加快发展的阶段,全省投资促进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和数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一要理清投资促进部门目标定位,优化工作职能,提升招商干部专业能力,发挥好服务州市、服务部门、服务企业的作用。二要充分发挥省招商委办公室统筹作用,加强与州市、部门招商工作协同联动,提高运用大数据的能力,建设招商引资服务平台,推动形成全省招商引资“一盘棋”工作格局。三要发挥好省投资促进局作为全省大抓招商引资工作主责部门的作用,扎实做好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创新招商方式,提升工作实效。四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讲效率、重实效,把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体现在项目落地、资金到位、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上。五要践行“典型引路法”,认真挖掘总结各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正面典型树标杆,以案促学提质效,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涛就与州市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合作机制作了说明,16个州市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围绕年度招商目标完成情况和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