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与富滇银行建立三级联动机制助推文山州绿色铝产业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3 15:27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为更好地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联动“金融+招商”,积极融入我省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中,助推培育市场主体倍增,加快地方经济发展,省投资促进局与富滇银行建立三级联动机制,助推文山州绿色铝产业发展。

首先从“信息源头、项目源头、资金源头”前端切入,抢抓入滇企业营销拓展机遇,让金融部门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引智对接会。在符合信贷政策条件下,在入滇企业融资支持、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代发工资等方面,开展一站式金融服务支持,针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制定实施“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园一策”,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助推产业集群发展,做强实体经济,以产业大发展促进综合经济实力大提升。

截至20229月,通过省、州市(县区)三级联动,富滇银行文山分行累计向绿色铝产业投入信贷资金65亿元,预计10月份还将给予宏泰10亿元的流贷。下步,省投促局与富滇银行将继续紧扣文山“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融入绿色铝工业强链、补链、延链的产业链布局,运用优质金融服务,助推绿色铝材的就地转化,打造一流的金融服务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