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强党建 借鉴经验促提升

--云南省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14 15:58

       9月4日至9日,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异地商会党委主办的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来自30家省级异地商会的4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新时期商会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升异地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水平,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培训主题,紧贴商会党建工作实际。此次培训针对商会党建特点,围绕“加强和改进商会党建工作,助推异地商会健康发展”主题,结合浙江省作为我国民营经济大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先进经验,量身定制了课程。邀请原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正厅级副书记张小勇、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网副总编辑胡宏伟、黄龙商圈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卢莹,以及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分别从“商会党建与商会建设融合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浙江经济、浙商精神及其启示”“浙江两新组织、非公党建的实践与探索”“商会投融资决策与风险管理规避”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紧扣主题,事例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对浙江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有了深入了解,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二是深入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授课内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员到杭州数字党建研习院、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杭州市温州商会开展现场教学,并与相关企业和商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对沿海地区先进理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做好商会党建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三是追寻红色足迹,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此次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全体学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又认识到了自己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与不足。今后将积极借鉴别人的创新举措,努力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商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