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8-18 15:34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在粤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2.负责在粤及周边地区企业赴滇投资促进工作。

3.负责我省在粤及周边地区投资促进活动的保障服务及沟通联络工作。

4.负责粤滇扶贫协作沟通联系工作。

5.负责信息报送和专题调研工作。

6.负责云南省驻广东单位党的建设及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

7.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成立工作专班,稳健启动产业招商。研究制定人工智能产业招商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班项目推进专题会议,研讨招商路径,部署工作重点,调度在谈项目,全力协调推进项目落地。会同专班成员单位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相继赴上海、江苏、厦门、成都等地分别拜访了傅利叶智能科技、江苏新石器、极米科技等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促成新的合作意向。依托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人工智能和信息产业集聚的优势,相继走访考察云从科技、华星光电、方正微电子、美的、大族激光、西门子和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等目标企业和商协会,陪同厦门罗普特、卓旺电子、深圳尚为伟业、国威诺安等企业回滇考察。其中,促成云投数产与百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商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官渡区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厦门罗普特与云投数产集团、联东U谷昆明智造中心项目空港经济区项目签约。联合省工信厅在深圳举办2021年滇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取得较好效果。成功举办云南人工智能产业专题招商线上推介会,通过邀请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云从科技、招选云大数据、新东方机器人、华商集团等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和企业参会,并重视做好会后企业投资考察跟进,积极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企业与云南开展投资合作。

2.聚焦重点行业,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充分发挥驻地优势,把握云南产业发展重点,相继组织现代农业、文旅康养、新能源、电子信息及新材料等知名企业赴滇开展投资考察,促成湖南立新硅业物理法冶炼再生硅祥云县项目、粤旺农业集团与云天化蔬菜产业链联合运营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地,重点产业招商初见成效。绿色食品牌招商方面,积极加强与广州粤旺农业集团、华储粮控股集团、美味鲜、李锦记、岭南集团、致美斋、百果园、沙巴哇(中国)食品、广州娃哈哈健康饮品等知名企业对接联系,力促赴云南投资布局农产品冷链物流、调味品生产、茶饮核桃饮品开发等项目。绿色能源牌方面,全力促成深圳德方纳米和曲靖市签约,在曲靖经开区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补锂剂项目和年产10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5亿元。积极促成湖南立新硅材料赴大理州投资建设1万吨再生硅项目,后续有望扩大投资建设达到10万吨规模。积极组织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贝特瑞回滇考察,全力推动其投资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健康生活目的地招商方面,组织陪同北京宏福集团、昌松康养等企业回滇考察,主动拜访迈瑞医疗、立白集团、广药、北科生物、佳兆业等知名企业,积极推介云南投资新机遇。抢抓RCEP协议生效和云南的沿边优势,多次组织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环太汉默赴云南考察,建立与深圳盐田港集团的联系,跟踪推进跨境电商、口岸物流等重点项目。

3.围绕重要活动,精准对接投资企业。密切与省直相关部门、州市政府联系,围绕系列重要活动组织和协调招商对接,保障我省赴珠三角区域各项经济合作活动顺利开展实施。2021年以来,办事处全年主动拜访企业80余家,对接各类商协会、企业140余家,为实施精准招商筑牢坚实基础。积极协助省委宣传部、省投资促进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及昆明、曲靖、普洱、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怒江、临沧、红河等州市县在广东开展招商推介和上门招商邀商活动40余场次。组织拜访华为、华大基因、广药集团、立白集团、德方纳米、欣旺达、贝特瑞、环太汉默、励丰文化科技等知名企业。在2021年云南(深圳)光明欢乐田园泼水节暨云品展销活动期间,组织茂雄、波顿、海吉星、春沐源、广州医药港、广州娃哈哈等10余家广东知名企业举办投资云南恳谈会,进一步坚定企业对投资云南的信心。先后协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昆明、曲靖、红河、大理、保山、普洱等州市、县区在广东开展招商推介和上门招商邀商活动,为省直部门、州市和县区招商团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实现考察调研、会议保障、对接协调、商业洽谈、招商推介等服务保障全覆盖。

4.立足资源特色,努力打开市场,云品入湾打开新渠道。深入滇粤两地农业、商务、文旅等部门和大型农批市场和商协会开展调研,举办滇粤合作系列活动,拓宽我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外销渠道,进一步提升云南名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 促成云南省商务厅与广州国际医药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国际医药港免费提供350平米场地,供云南中医药企业入驻开展中药材展销,打造省域经济云南客厅和滇粤经济循环广州联络处,建设云品入湾新展贸模式,推动云南中医药等大健康优势产业深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协助推动云南优质农产品获得圳品认证,使用圳品标识上市,推动我省6家企业51个优质农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优质优价。成功举办2021云南(深圳)光明欢乐田园泼水节暨云品展销活动,组织开展云品展销、云南民族特色文化展示、云南特色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组织29家企业携40多种极具云南特色的农特产品参展,以视频、音频、报纸、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吸引3800余万人次浏览。积极组织有关企业参加第七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广州博览会、第一届乡村振兴名品博览会等展会,促进云南三七、普洱茶、咖啡、香米、猕猴桃等优质云品进入大湾区市场,并获两项优质农产品金奖。按照省委、省政府将香格里拉作为我省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进行开发建设的决策部署,联合迪庆州政府在广州成功举办滇粤情深·‘约羊城香格里拉红酒文化节暨健康优品入湾活动,围绕香格里拉红酒作画艺术表演、研讨交流、红酒品鉴、红酒文化艺术展、健康优品展等系列内容,通过云南智慧云、云南网、抖音、快手、视频号及云报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全景沉浸式云直播,全网超过1200万次观看,同步推送中新网、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学习强国、南方网等90余知名媒体平台,浏览量6000多万次,极大地宣传了香格里拉红酒和健康优品,促成迪庆州红酒企业与21家大湾区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了云品在大湾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聚焦广东在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方面的特色亮点,形成《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实践研究报告》等专题报告报省领导及各级部门参考,省领导对调研报告作了批示。认真办好《滇粤合作专报》,及时反映滇粤合作交流动态、大湾区创新发展的举措和经验,探析滇粤产业合作的新渠道、新领域。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积极开展产业招商调研,先后拜访了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商务厅和深圳市工商联、深圳市工信局等部门,与广东省制造业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协会等协会座谈交流,与云从科技集团等企业对接洽谈,广泛听取广东省在招商机构和队伍建设、创新招商政策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推动主导产业招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投资促进局。2021年,省委省政府共采用办事处上报信息112条,并获省领导批示11条,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在全国各省市区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联席会议交流信息中排名第一,信息工作一直走在各省市驻粤机构前列。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8人)。

离退休人员43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1人。

实有车辆编制12辆,在编实有车辆1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度收入合计2,760.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60.2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419.2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按照《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第一批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21〕249号),增加办事处综合楼危加固资金1,000.00万元;二是为妥善解决办事处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增加社保专项资金274.77万元,资金批复文号《养老保险专项经费》(云财行〔2021〕356号);三是增加云品展示中心建设专项资金120.00万元、云品出滇入粤活动经费30.00万元资金批复文号(云财外〔2021〕112号)。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度支出合计2,52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7.66万元,占总支出的39.56%;项目支出1,524.06万元,占总支出的60.4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061.2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增加办事处综合楼除危加固资金732.82万元支出;二是为妥善解决办事处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增加社保专项资金274.77万元支出;三是增加云品出滇入粤活动经费支出53.65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97.66万元。与上年对比174.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办事处增加在职人员4人;二是驻外办事处津补贴标准调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48.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0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48.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9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24.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87.0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为增加办事处综合业务楼排危加固改造项目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2.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87%。与上年对比增加1,143.8,主要原因分析:主要为增加办事处综合业务楼排危加固改造项目支出导致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2020年大幅度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34.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41%。主要用于办事处正常履行各项职责,维持正常运转支出。基本支出710.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1.0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9.6万元。项目支出1,524.06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2.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及发放离休人员工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4.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9%。主要用于办事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5.24万元,支出决算为36.48万元,完成预算的55.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02万元,完成预算的85.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46万元,完成预算的31.8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的通知》(云财行〔2019〕290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三公缴费支出较2021年预算有所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12.62万元,增长52.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6.90万元,增长38.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5.72万元,增长99.6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办事处车辆使用年份较长,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二是全省招商引资任务加重,赴粤招商的党政代表团增多,导致公务接待费用较2020年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02万元,占68.59%;公务接待费支出11.46万元,占31.4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0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5.0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主要用于保障公务接待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4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4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96(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政务联络、招商引资、信息调研及云品出滇入粤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6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0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办事处新增加在职人员4人,导致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有所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支出,其中:办公费15.09万元,反映办事处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印刷费0.19万元,反映办事处的印刷费支出;手续费0.38万元,反映单位的各类手续费支出;水电费2.01万元,反映办事处水电费缴纳支出;物业管理费0.72万元,反映办事处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邮电费8.13万元,反映办事处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维修(护)费1.33万元,反映办事处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劳务费2.81万元,反映办事处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工会经费8.8万元,反映办事处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福利费5.05万元,反映办事处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委托业务费6.02万元,反映办事处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2万元,反映办事处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他交通费用33.53万元,反映办事处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万元,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资产总额3,429.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62.61万元,固定资产934.2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732.82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99.6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8.5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5项,账面原值0.3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429.71

1762.61

934.28

267.1

568.20

 

98.98

732.82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32.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6%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7.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8.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9.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10.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