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优势互补 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云南)-韩国现代农业经贸合作对接会暨线上洽谈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8-18 15:05

为进一步加大云南高质量对外开放力度,持续扩大“跨国企业云南行”品牌影响力,全力吸引更多优质韩国企业及机构参与我省现代农业建设,经与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积极对接,省投资促进局于2022年8月16日会同省外办在昆明举办中国(云南)-韩国现代农业经贸合作对接会暨线上洽谈会,韩国驻成都总领事、KOTRA成都韩国贸易馆馆长、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相关领导,玉溪市、红河州、大理州、文山州投促局负责同志,省农垦集团、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省内20余家云南企业及已在滇投资韩国企业代表参加现场活动。韩国农村振兴厅、韩国农业技术振兴院、韩国大手硅肥、梨树化学、晓星、建农集团等10余家韩国机构和企业线上参加活动并与云南企业开展“一对一”洽谈。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及KOTRA成都韩国贸易馆馆长就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双方农业合作历史悠久,期望持续深入开展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携手共启中韩农业合作新征程进行发言。省投资促进局、省外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云南省区位优势、对外开放政策优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等做发言,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省产业发展优势、政策措施及营商环境等情况,以此加深中韩两国农业企业的相互了解。

此次活动以“云南现代农业专题推介+韩国智慧农业线上介绍+企业线上洽谈”的模式开展,由省级相关部门和州市共同推荐一批市场成熟度高、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深厚的优质农业企业对应韩方推荐的相关农业企业进行“一对一”线上洽谈。经过洽谈,省农科院与韩国梨树集团就智能化温室方案形成初步合作意见,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韩国建农集团就土壤改良及微生物营养剂在有机蔬菜使用方面进行深入洽商。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中韩两国农业企业在经贸往来、产能合作、第三方市场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一步深化和拓展了中韩两国农技人才交流、农产品贸易、农业投资、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积极对接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企业,不断提升投资便利化服务水平,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外商投资法和负面清单管理,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店小二”,全方位为企业落地云南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