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促提升 助企纾困解难题

——省招商委员会办公室举办“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之“助企纾困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29 10:48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推动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携同省级相关部门在全省将持续开展“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之“助企纾困政策进企业”系列主题活动。7月26日在昆明成功举办了“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之“助企纾困政策进企业”宣讲会。 EDF(中国)投资公司、普洛斯、益海嘉里、华润资本管理公司、百胜集团、百威啤酒集团、恒隆集团、香港新华集团、中远海运物流公司、顺丰速运、鹏瑞利集团、屈臣氏、宝象万吨公司等近50家省、市重点外来投资企业代表,以及30多家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及有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通报了今年我省招商引资及“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的开展情况和成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等单位聚焦降低成本、税收优惠、电子保函、创新驱动、融资贷款、社保减负等方面助企纾困政策向与会企业做了宣传、解读,并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同时,会上,省招商委员会办公室编印了《“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之“助企纾困政策进企业”政策要点汇编》,省投资促进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昆明支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编印了《云南省金融支持稳增长保市场主体政策要点汇编》及宣传册,并送到外来投资企业手中。活动畅通了政策兑现落实渠道,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享受我省的政策“红利”,提升了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参会企业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对我省的助企纾困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会议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很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有很大的帮助,会后将认真研读政策资料,结合自身需求,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更大的政策红利落地生效。下一步,省招商委员会办公室将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持续赴州市开展系列政策宣讲活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真正把惠企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助力器、稳压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