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驱动 合作共享 赢创未来

——云南(福建)深化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榕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28 17:18

      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投资促进局、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策划组织,在各有关部门、州市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2022年7月23日,我省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云南(福建)深化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代表昆明市作专题推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主持交流会,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参加活动。

      王予波省长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云南发展现状、合作机遇和营商环境,诚挚邀请更多企业客商来滇投资兴业,欢迎更多产业项目、研发基地、区域中心落户云南。刘洪建书记代表昆明市作专题推介,刘非常务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有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孙灿秘书长全程统筹、靠前指挥,相关州市政府“一把手”积极对接企业、项目,向各类市场主体释放出我省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着力构建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绿色安全、动态迭代现代产业体系的强烈信号和坚定信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我省深化产业合作、发展数字经济的诚挚愿望和努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环境的坚强决心,成为参会企业与嘉宾热议的“焦点”。参会企业纷纷为云南效率“点赞”,为云南服务“叫好”,为云南诚信“喝彩”,“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等热词频频“出圈”。

      来自中国铁塔、华为、腾讯、百度、字节跳动、京东、浪潮、商汤科技、新大陆、三六零、马上游、微医、力方科技等50余家数字经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行业龙头企业、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及企业高管,以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投资集团、福建冶金、省旅游集团、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安踏、永荣控股、比特大陆、保罗集团、厦门钨业、福光集团、中福海峡(平潭)、盼盼食品、盛丰物流、华威集团、融汇集团、博思软件、罗普特等福建知名企业家应邀参加活动。会上,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高规格、高水准、高层次的发言,介绍企业在滇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云南独特优势、发展潜力和营商环境,表达了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省发展改革委、丽江市分别作推介。我省有关州市、部门与参会嘉宾合力打造了一场针对云南产业发展的数字经济盛会。活动现场“一座难求”,发言嘉宾“意犹未尽”,参会企业家迟迟不愿离场。

      会前,王予波省长会见了福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率领的18位福建知名企业家。活动期间,省政府分别与中国铁塔、华为、腾讯签订合作协议。楚雄州政府与莆田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昆明、曲靖、楚雄、普洱、德宏、丽江等州市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项目88个,投资总额近1600亿元,包括:产业合作类项目35个,投资总额约1000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电池、新材料、影视文化、生物科技、康养等领域;数字经济类项目53个,投资总额约600亿元,项目涉及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算力中心、软件开发等领域。其中,昆明市(含滇中新区)签订合作项目55个,投资总额102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