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22 11:59


       7月17日—7月22日,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招商委办)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是省投资促进局在上半年分6期组织全省招商骨干培训基础上,在会同省委组织部先后在福建厦门、福建泉州、浙江杭州举办3批次“县委书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及江苏南京举办“重点园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之后,组织的又一次重要招商引资专题培训,州市、县区、园区和相关省直单位50名招商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干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提升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部署要求,着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招商引资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培训着力突出3个特点:突出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班第一课就邀请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辅导授课,帮助学员认清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突出学习“产业链”招商,培训一半以上的课程邀请杭州市、昆山市“产业链”招商实战专家围绕“政府产业链招商思维创新”“产业链招商案例分析”“‘链长制’与产业链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等课题进行面对面讲授,让学员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中深化对“产业链”招商的根本认识;突出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重点产业策划、实施、落地与招商项目谈判签约、推进落地、协调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案例解读分析,组织实地参观了杭州市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园区、企业、项目一线近距离学习发达省区的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做法。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积极向接洽企业、专家教授宣传云南当前的优势资源、重点产业规划和打响“云南服务”营商环境品牌的具体行动,并围绕招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认为本次培训站位高、内容实、成效好,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十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