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引外资" 全力以赴"稳外资"

来源:云视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15 09:36

        记者从7月14日召开的云南省外资招商引资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云南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支持外商企业在滇发展,外商投资逐步向重点产业布局,外资招大引强实现新突破。2019年至2021年,云南省新设外资企业843家,年平均增长率19.5%;实际利用外资23.69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10.9%,增速在西南地区排名第二。三年来,云南共向1924个项目外商投资企业兑现奖励金1.944亿元人民币,有效撬动外商直接投资14.5亿美元,放大政策效用50倍,覆盖60%的利用外资额。


        王青梅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一大批世界五百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跨国企业成功落地云南发展,促进了我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省利用外资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制造业、现代物流业、新能源利用外资分别占比达到了总量的15%、14%和10%。


         寸敏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

        RCEP国家投资增长较快,2021年RCEP国家对云南投资同比增长235.37%。


        云南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通过外汇服务"提便利、优服务、扩政策、降风险",不断提升金融外汇助力"稳外资"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王淼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

        1到6月,全省办理资本项目跨境业务830笔,同比增长42.6%;金额达到52.93亿美元,同比增长46.8%,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大幅缩减至1个小时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