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全省招商引资稳中有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7-15 09:35

       据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消息,今年1月至6月,云南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0.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积极发挥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围绕全省重点培育发展的优势产业组建产业链招商专班,带头开展招商活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省外来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全省16个州(市)“一把手”坚持以“我有什么优势”“我要什么产业项目”“谁能帮我们解决这个发展问题”三个关键问题为导向,截至6月中旬,共率队外出招商48次,拜访企业309家,促成一批大企业来滇投资合作。全省新签约项目超过1000个,项目数较上年成倍数增长。此外,全省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数同比增长71%,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2.4%。

  今年以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带领全省投资促进系统深入开展“招商服务进万企”行动,共走访企业超过5000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超过2700件;认真落实《云南省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向11家外商投资企业兑现奖励金7214万元。

  下一步,云南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将坚守招商引资底线,树牢“择商引资、招优引强”的理念,加强政策和制度供给、部门协同、省地联动,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抓招商,以优质的招商引资服务打响“云南服务”营商环境品牌。(完)(杨菡)

[责任编辑: 柴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