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4 1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财经委有关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滇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6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了全省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通报了2022年1-5月份各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要求各州市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在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省林草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7家单位围绕推进项目落地及要素保障进行了交流发言。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围绕各地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兴明在会上对各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1-5月份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给云南招商工作带来的影响,指出了下半年全省招商引资“稳存量扩增量”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强调,一是要再重视。各州市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意识,各州市要不断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守好招商引资底线,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二是要再组织。要按照目标导向,任务导向,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分秒必争,抓好每场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抓好每个项目的推进,做到招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不塌时序,大抓招商,狠抓落地。三是要再落实。各州市各部门要紧盯各自的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招商引资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