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3名县(区)委书记走进福建 助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日期:2022-06-21 16:40

为全面加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各项具体要求落细落实,抓出成效,6月14日,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共同在福建泉州组织开展“云南省县(区)委书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福建(泉州)恳谈会”专题活动,云南昆明、玉溪、红河、楚雄等州市的43名县(区)委书记走进福建泉州,开启“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招商之旅。

为筹办好本次活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按照省委组织部对活动的具体要求制定活动方案,以精准、简洁、务实的原则,邀请福建福州、泉州、厦门和四川成都等地的匹配程度较高、综合实力较强的上百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加恳谈活动,参会企业中不乏厦门国贸集团、安踏集团等世界、中国500强企业,也有达利食品、盼盼食品、厦门钨业、八马茶叶、三棵树、七匹狼等福建、泉州、厦门知名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同时,省投资促进局综合分析了43个县(区)的产业发展特点,提前准备了县(区)的215个重点招商项目材料,让参会的县(区)委“一把手”们能精准对接目标企业,也确保企业能够迅速找到符合发展前景和投资意向的县(区)和项目。为确保企业全面掌握云南推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具体政策,省投资促进局还将各类人才引进政策、招商引资政策、招商项目信息等汇编成册,确保参会企业对各县(区)的具体情况有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确保双方随时能够互通信息,精准对接。

恳谈会上,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作推介发言,重点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于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招商引资当作第一要事的具体安排部署,详细为企业介绍了到云南投资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与政策优势,邀请企业到云南投资考察。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国心绿谷农旅集团、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力方集团、和祥文旅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投资云南的重点考虑、推动合作的具体需求作了发言,真诚表达了与云南携手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的真实愿望。

本次云南省县(区)委书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议上,共有14家企业与有关县(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21个县(区)锁定了继续深入对接的目标企业,将在后继工作中加强对接,持续跟进。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全面加强跟踪,认真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县(区)的具体工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企业和项目落地云南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近年来,福建与云南围绕政治、经济、文化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今年,两省签订了全面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掀起了闽滇合作的新高潮。据统计,今年1-5月,福建在滇实施国内合作项目286个,实际到位资金超过260亿元,同比增长23.9%。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