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深入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13 17:08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省投资促进局紧密结合投资促进工作实际,积极发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机制,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支部6月重点党建工作提醒清单,作为支部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干部职工全面掌握法规要求,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法律六进+N”活动,进一步结合投资促进工作实际,大力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机关、基层、乡村振兴联系点、商会、外来投资企业、所在社区。积极深入外来投资企业、商会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宣传作用,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积极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及时制作《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板报,充分发挥投资促进网“法治在线”专栏、“云南招商”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影响力。积极组织开展普法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云南省2022年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项答题活动”,各支部及时组织观看法律条款解读视频和专家访谈节目,让党员干部更加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精神,深刻理解条文要义,全面掌握法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多形式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确保普法学习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继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把集中学习宣传与经常性开展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全局上下良好法治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2022年6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