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滇西北片区外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01 09: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外资招商工作视频调度会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目前全省利用外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尽快遏制全省实际到位外资下滑趋势,继召开滇中片区外资工作调度会之后,2022527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再次组织召开滇西北片区外资工作调度会议。省投资促进局、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保山、大理、丽江、德宏、怒江、迪庆6个滇西北片区州市投资促进和商务部门负责人参会并汇报外资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传达了全省外资招商工作视频调度会指示精神,听取了6个州市关于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计划及存量、增量支撑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客观分析了今年以来滇西北片区6个州市外资招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同时就相关州市提出的有关新能源及金融领域利用外资政策不熟悉、外商线索资源不充足、外资市场主体培育办法不多等问题进行积极回应,并就下步外资招商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青梅副局长表示,近期国家将持续出台系列稳经济利好政策,滇西北片区6个州市投促及商务部门要充分关注和把握好政策机遇,紧盯量化指标,协同持续发力,同题共答,尽快遏制全省实际利用外资下滑趋势,确保各州市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继续与省商务厅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改变方法,充分利用“跨国企业云南行”系列活动契机,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外资招商工作,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落实到外资招商工作中,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外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