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办“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中试与市场中试”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4-29 15:58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著名技术转移专家蒋佃水教授应邀来云南举办“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中试与市场中试”主题讲座。省直有关部门、16个州市、129个县、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共13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讲座。

蒋教授围绕“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中试与市场中试”主题,深入分析了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方法、路径与模式,重点探讨了云南核桃、花卉、野生菌等产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双中试”的模式,为全省农业、工信、科技、投促等系统的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讲清楚了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中试与市场中试的概念,讲清楚了农产品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重要意义,为云南农业的出路和发展增加了新的选项。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及时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让“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中试与市场中试”这个概念深入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思维习惯和工作习惯中。二是各单位要围绕各区域农业的特色和资源状况如何技术中试、市场中试,给省局提供线索和资源,加强与蒋教授团队的合作,力争实现“一个中试城,带动一批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壮大”的云南中试城模式,推动云南农产品精深加工走向一个新的阶段。三是全省投资促进系统要按照“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自觉,统筹谋划好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招商工作,特别农产品精深加工招商的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4月27日,蒋教授团队赴省农垦集团考察,拜会了集团高层,双方就加强合作,落地“云南中试城”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