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多形式组织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4-18 18:05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省投资促进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国家安全贯穿到投资促进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将组织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作为重点工作,结合省投资促进局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

省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2022年全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主题,统筹疫情防控要求,多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相关法律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支部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强化头雁效应:党组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王宁书记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出的批示精神。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汇编为学习材料,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促进知行合一,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多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专项答题活动。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主题展播、《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时制作“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栏,充分发挥投资促进网“法治在线”专栏、“云南招商”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三是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深入外来投资企业、商会企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红心向党爱招商大讲堂”,邀请八谦律师事务所李雁函律师,围绕营商环境法治建设等内容进行讲授,助力经济安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宣传作用,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四是切实提升普法实效。将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列入4月重点党建工作提醒清单,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推动党员干部更好的学习掌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力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生态环境警示片及《国家安全宣传片央视曝光案例合辑》,深入交流观看心得,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筑牢党员干部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省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努力营造全局上下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2022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