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举办“红心向党爱招商”大讲堂之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4-14 18:02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融合发展,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招商干部法律意识和水平,促进依法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防止招商引资恶性竞争,4月12日,省投资促进局邀请八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雁函律师走上大讲堂,围绕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授课。

       李雁函律师结合招商引资工作,从实际案例出发就政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重要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生动讲授了行政协议和民事协议的区分,行政协议单方变更或者解除的条件,招商引资协议无效的正确法律处理方式等法律知识。同时,还阐述了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发布优惠政策和行政许可应注意的问题,以及不依法履约对营商环境的影响等内容。通过讲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专题研讨,将法律知识运用于招商引资的具体实践中,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以优质的制度供给和制度创新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投资,为打造我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