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4-13 15:55
       4月9日,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对2021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总结,对2022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以及商会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阮凤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规范建设水平有提升、党建业务融合有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进步、政治生态建设抓得紧等五个突出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保障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做好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要牢牢牵住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持续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书记直接责任和机关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定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体现在抓招商引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投资促进工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做好五个“着力”,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着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提升商会党建服务发展水平,统筹联动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与“云南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建设相结合,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成效倍增。四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机关政治生态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打硬仗、特别能啃硬骨头”的招商铁军。五是以两个革命为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把转变作风落脚到服务经济发展上、落脚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执行力,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增强抓工作落实的精气神,提升攻坚克难的意志力,强化付诸实践的执行力,以敢于动真碰硬、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六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配合做好巡视“政治体检”的重大意义,增强积极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王宁书记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评等次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云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警示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把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印发2022年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机关党建重点任务项目清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责任清单及配套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