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与临沧市共同举办招商引资恳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3-04 17:59

       2022年2月22日下午,中共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与省投资促进局在昆明共同举办临沧市招商引资恳谈会。云南省江西商会、四川商会、宁波商会等7家在滇异地商会会长及鹏欣富盛、中铝云南慧能、深圳市格兰宝、云南核润农业科技、中冶建工集团、国药控股云南公司等近20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恳谈会并做推介,省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之政书记从临沧经济发展、产业目标定位、资源生态优势、交通基础设施、区位开放条件等方面综合推介临沧,热情邀请企业家到临沧投资兴业。7家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及部分参会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赴临沧开展投资的意向,表示将及时组织会员企业赴临沧考察交流,寻找投资合作商机。

       省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回应指出,近年来,临沧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高速公路铁路进临沧的“百年梦想”,成为沿边开放的重要窗口、陆上进入印度洋最便捷通道。2021年临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城镇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排名全省靠前。“古茶之乡”“药材之乡”“美食之乡”“温泉之乡”美誉为临沧招商引资赋能,临沧招商大有可为。临沧党政“一把手”率队赴省投资促进局开展工作对接,并借助省投资促进局工作平台举办企业恳谈会,是省投资促进部门与州市党委政府联合招商的典型,是省市联动高位推进项目引进落地的典范,是创新方式、上下联动、突破壁垒、整合资源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与临沧市委、市政府紧密合作,对参会企业投资意向、投资线索进行梳理汇总,针对临沧特色产业和项目开展专题策划包装并通过省投资促进局平台进行推送,与临沧有关部门上下联动,成立临沧招商推进专班,用最认真的态度服务好企业,精准扎实开展工作,争取“意向变协议,协议变项目,项目变投资,投资变产业”,推动临沧市招商引资工作在迈上新台阶。

       临沧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省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