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赴昆明市开展外资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3-01 17:01

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确保一季度外资“开门红”,省投资促进局王青梅副局长于2022228日率省投促局、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昆明市开展外资工作调研并召开外资工作专题会议。昆明市王迅副市长、吴忠林副秘书长,昆明市投促局、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王迅副市长表示,昆明市作为云南省对外开放的中心,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提前谋划、导向鲜明,做好外资引进工作。各县区要为外资项目匹配优质资源,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挖掘项目线索,打通进资渠道,全力完成今年外资工作20%增长任务。

王青梅副局长表示,昆明市是全省利用外资工作的主力军、压舱石,但长期以来外资项目落地周期长、大项目储备不足、部门工作协同合力不足以及外资业务不精等问题依然较为突出,希望昆明市抢抓新的发展机遇,主动应对各类挑战,积极谋划好项目,扎实督办大项目,充分利用新机制,继续为我省外资工作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重点进行了利用外资政策解读、项目交办和业务指导,并与各县区就利润再投资纳统、境外发债返程投资流程、项目准入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