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室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2-17 15:13
省政府研究室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省政府研究室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优化云南营商环境,215日,省政府研究室、省投资促进局共同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听取异地商会企业家意见建议。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研究室相关处室、异地商会党委负责同志,云南省浙江、广东、福建、温州、宁波、四川等13家商会会长和商会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3家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和商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就商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级部门在协调解决商会企业反馈问题中的办事时限、效率,商会企业在项目招引、落地、投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省委省政府帮助解决的重要问题,政府如何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提升改进建议。

省政府研究室调研组同志认真听取商会的意见建议,并与商会的同志开展互动交流,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反映。

阮凤斌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府研究室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对招商引资工作和省异地商会的关心。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广大商会企业家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期待。从商会普遍反映的问题来看,当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还只是初步的,仍然存在着不少“短板”,营商环境容错机制不健全、党政干部不敢与企业家交朋友、重视小微企业不够、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配套措施少、可操作性差等问题依然存在。如何更好的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处理好招大引强与“众星捧月”的关系,建立完善容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锐意进取、作风正派、有作为、敢作为的干部,鼓励干部与企业家坦坦荡荡交朋友,畅通商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还需要各部门、各商会企业家的共同努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云南三年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营商环境品牌,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企业来滇投资兴业,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