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19 1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切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1月13日,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出席会议并讲话,30家省级异地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商会党员、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阮凤斌充分肯定了异地商会党委和各商会党组织2021年的工作,就推动商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各商会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力亲为抓谋划、抓落实、抓班子、抓典型,切实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筑牢纪律防线。针对商会党员队伍规模逐年扩大,党员违纪违法案件明显增多,监督管理难度日益加大的现实问题,异地商会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各商会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和纪律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通过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提醒等机制的不断丰富完善,切实推动商会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各商会党组织要牢牢把握省委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基本要求,紧密结合商会党建工作实际,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换届选举等党支部基本工作入手,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真正做到常规工作规范化,特色工作亮点化,行之有效提升商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争创全国一流商会党组织。

       会上,10家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0家进行书面述职。各商会党组织书记从2021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以及本支部党建工作的问题出发,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理性分析问题,措施有力部署工作。异地商会党委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对2021年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下一步,异地商会党委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动摇,紧盯目标任务不偏移,推动异地商会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