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招商通”正式上线 ,云南迈入“智慧招商”新时代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14 18:26

1月14日上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举行“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以下简称“招商通”)上线发布会,该平台由招商工作主管部门主导开发,应用于招商领域,将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加快迈入“智慧招商”新时代。程永流副局长主持发布仪式,阮凤斌副局长、范涛副局长、王青梅副局长出席发布会,信息技术专家、驻滇商会、金融机构、数字经济企业、招商中介等代表应邀现场参会,16州(市)投资促进系统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共同见证我省智慧招商建设成果。

建设“数字云南”,加快数字化发展,既是历史责任,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招商通”的上线运行,是省投资促进局对数字化、信息化等新技术、新成果在招商领域的积极探索,是我省创新招商引资手段的积极尝试,更是展现“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营商环境品牌的重要窗口。

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关于强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以场景应用为抓手,实施数字经济发展3年行动计划,发展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后疫情”时代对招商引资工作远程化、信息化、智慧化的新要求,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技术与招商引资工作全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开发建设“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赋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项目落地、要素匹配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一键”实现“为项目寻找投资商,为投资商寻找项目”,“一站式”提供招商对接服务,高效助力开展精准招商、填空招商、点对点招商。

在发布会现场,参会人员纷纷扫码招商通,体验智慧招商带来的实用、便捷、高效。“云南的数字招商模式,体现了云南的巨大发展潜力,映射了云南的营商环境,我们来这里投资兴业恰逢其时”,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会长谢国华表示,他将借助商会的平台,大力推广“招商通”,让更多闽商更好了解云南,投资云南,赢在云南。

近年来,在省投资促进局的积极推动下,全省智慧招商氛围日益浓厚:玉溪市招商引资信息服务平台已经上线运行,昆明智慧招商平台、德宏新媒体招商中心正在建设中,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临沧市也在积极筹划智慧招商分中心建设,全省各州(市)均积极融入省局智慧招商平台。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加大推广使用力度,加快招商通迭代升级步伐,努力实现在招商领域数据最全面、信息最真实、匹配最精准、使用最便捷、技术最先进的“五个最”目标,用“数字”为云南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推进构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一张网、一盘棋、一体化”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