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1-14 17:59

2022年110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局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异地商会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含非党处长)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党组成员对每位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结合提升组织力、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问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局党组的有力领导和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四标”行动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同步、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的工作新格局,为投资促进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的意见》,以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导向,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不折不扣实施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指导;各支部书记要自觉扛起“一把手”责任,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党建“四化”管理,加强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智慧党建”应用成效。狠抓措施细化、狠抓工作落实、狠抓督促检查,切实把加强支部建设与推进中心工作、建设队伍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四是加强融合发展,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推进”。要强化融合意识,深入推进“红心向党爱招商”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工程,确保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大局、与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努力开创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