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24 17:41

—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云南省四川商会主题活动日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在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异地商会与各县市区的交流合作,为县市区搭建展示平台,为异地商会及会员企业探寻投资机会,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于1222日在楚雄州禄丰市举办“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云南省四川商会主题活动日”。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活动,禄丰、牟定、武定、元谋4个县市主要领导,楚雄州人民政府、州投资促进局、相关县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同志、云南省四川商会会员企业及部分川籍商会代表等约80人参加活动。

阮凤斌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县域经济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推进项目落地的主战场。此次合作交流会既是对“云南省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的成功转型,更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打造更加符合形势发展,商会和县市区真正需要的招商引资新平台,将带动更多商会企业走进重点县市,走进重点园区,深度交流合作,切实找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点,推进项目签约落地。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把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商会主题活动日作为推动商会参与县域经济发展的平台,不断丰富和完善主题活动日的形式和内涵,真正让商会和县市区成为主题活动日的主角,让商会更多地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的动态、需求、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各商会特色资源优势,匹配县域发展需求,力促商会企业与政府合作共赢,进一步开创政商合作发展新局面,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云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楚雄州副州长程鹏在致辞中对参会商会企业表示了欢迎,并对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将首场主题活动日在楚雄州举办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活动很好的契合了楚雄州经济发展的需要,对进一步深化相关县市与商会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省四川商会会长陈学文,云南省四川商会名誉会长、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国分别从商会企业角度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珍惜今天的会议平台,用商业的眼光、市场的思维、全新的视角积极参与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中来。禄丰市、牟定县、武定县、元谋县主要领导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优势、产业定位、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商会企业代表围绕楚雄州各市县发展定位,绿色低碳物流园区、固废处理、生猪养殖、磷酸铁锂电池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最后举行了牟定县人民政府与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开发建设牟定德胜矿业有限公司大板田—象鼻山钒钛磁铁矿项目,助推牟定县域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协议资金24亿元。

各商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通过面对面现场交流解决了他们在谋求县域经济合作中的困惑和难点,为企业探寻投资机会,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很好平台。各县区市主要领导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更深切了解到了商会企业在项目投资中的真实想法,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下一步,商会企业及各县市区将继续深化此次会上达成的合作共识,切实抓好项目落地实施,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共同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