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赴丽江市开展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及企业走访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21 11:1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云南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省投资促进局于12月15日-17日赴丽江市开展了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常态化督导及外来投资企业走访服务工作。

工作组重点督导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云南省省外来滇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云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办法》等文件贯彻执行情况。实地考察了丽江高效现代花卉产业园、丽江市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丽江古城畜牧吊水井育肥场及丽江雪山轨道交通等项目,走访了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丽江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丽江西商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丽江复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丽江美林基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丽江启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经营及服务企业等情况。同时,与丽江市投资促进局、古城区投资促进局和玉龙县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

通过走访调研,省投资促进局宣讲了我省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诚信建设及投诉受理等相关政策,了解了丽江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决策部署,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助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相关情况。一是跟进出台了《丽江市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18条措施》《丽江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换服务市场主体30条措施》等政策措施。二是积极打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绿色通道”,成立营商环境政府办公室,组建专班服务重大项目,开展限时办结等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环境 。三是向社会公布丽江市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渠道,让社会进行有效监督。四是为在丽江投资重点企业发放人才绿卡,对持有者在子女教育、家庭生活等方面优先考虑,帮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丽江市投资促进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走访服务企业工作,依法依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营商环境宣传推介,进一步优化提升投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