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走进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2 17:5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省投资促进局会同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及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于11月24日联合开展了党建交流和“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学习参观了云南汇合集团,组织企业党员代表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以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享了组织建设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经验,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和理解互信。

八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雁函律师以疫情之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结合案例分析,就疫情是否可作为采购、生产、销售、租赁等合同关系以及劳动者工资、绩效等劳动关系的抗辩理由,如何解决争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省投资促进局为参会企业宣讲了我省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诚信建设及投诉受理等相关政策,并共同探讨营商法治环境建设和深化企业法律服务的建议举措。

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云南省广西商会、云南省上海商会和昆明市就业促进会等部分会员企业及云南汇和集团、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欧加隆(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等40余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企业防范风险、依法经营、依法参与市场竞争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