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办2021年绿色能源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26 16:4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投资促进部门对绿色能源的认识,更好的开展绿色能源产业招商工作,省投资促进局于1123日至1124日,在局大数据中心举办一期绿色能源专题培训。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范涛作开班讲话,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向军、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会长韩莉娅、云南省委党校教授舒源分别围绕“云南省绿色能源发展形势和布局”、“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在云南的发展趋势和招商策略”、“双碳目标和能源革命”进行授课。各州(市)、县(区)投资促进部门干部职工共计8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范涛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绿色能源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省作为能源大省,始终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把绿色能源产业作为我省重点投资方向,全力推进云南绿色能源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他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所学到的知识用到招商工作实践中,更有针对性地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向军从国际、国内以及云南绿色能源资源禀赋、发展环境,为大家解读了我省绿色能源发展形势和未来布局,对我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转型提出了建议;韩莉娅从双碳背景下讲解了我省绿色能源发展趋势,分析了发展绿色能源的优劣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招商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舒源教授着重分析了双碳目标的内涵与意义,详尽阐述了为什么要能源革命以及怎样能源革命,并对我省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出了建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和云南绿色能源发展的形势,并对我省绿色能源发展提出了策略和建议,让大家不仅对国家双碳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云南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开展绿色能源招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省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