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与在沪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产业合作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日期:2021-11-17 17:22

第四届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与在沪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产业合作主题活动

绿色发展 开放合作 圆融共赢

王予波出席并致辞

第四届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与在沪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产业合作主题活动。记者 顾彬 黄兴能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11月5日,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云南省交易团与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跨国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国际组织、社会组织开展以“绿色发展 开放合作 圆融共赢”为主题的产业交流合作活动,并现场签署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 顾彬 黄兴能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对参加活动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新时代的云南,得天时、居地利,更具人和,处处发生着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处处蕴藏着投资兴业的无限商机。云南的活力和机遇,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全面转换之中,在重点产业高点起跳、跨越崛起之中,在近400万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之中,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广阔市场之中,在各族干部群众思进思变、开放包容之中。各位海内外企业家投资云南、深耕云南,一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将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让企业在云南投资创业更加安心、放心、舒心,让各界投资者大显身手、各展所能、成就梦想。

  来自香港新华集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奥地利奥中友好协会华人委员会、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普德赋亚洲公司董事局、帝亚吉欧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地中海俱乐部亚太度假营运事业部、科普利信集团大中华区等企业和组织的8位负责人作主旨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滇投资发展或交流合作情况,对云南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和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与云南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的强烈意愿与行动。

王予波与参加主题活动的嘉宾共同见证有关合作项目签约。记者 顾彬 黄兴能 摄

  王予波与参加主题活动的嘉宾共同见证有关合作项目签约。我省部分州市、企业与国内外企业现场签署5个投资合作类项目协议,签约金额逾110亿元人民币;签署5个进口采购类项目协议,采购金额逾8亿美元。

  活动结束后,王予波会见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旭辉控股集团、远景科技集团、深圳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太屋集团、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对大家积极推进与云南的务实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政企双方围绕加强优势对接,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业、食品加工以及零碳产业园建设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邱江、孙灿出席上述活动,我省有关部门、部分州市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