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跨境电商专题招商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05 16:17

       为加大云南跨境电商产业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考察投资云南,助力云南省电商产业聚集发展。2021年11月4日下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在局大数据中心成功举办了跨境电商专题招商线上推介会。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风斌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经开区、官渡区,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4家单位在主会场参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在分会场参会,同时邀请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土耳其KHL Global集团、谷歌出海体验中心等共计35余家重点企业线上参会。    

       会上,阮凤斌副局长指出,云南按照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设施联通,强化贸易畅通,国际大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开放型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效,具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并介绍了云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发展优势及发展前景。省商务厅,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投资集团分别详细介绍了自贸区建设情况及片区内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政策,分享合作项目。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首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谷歌出海体验中心等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云南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是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通道,也是我国西南开放前沿、辐射中心。云南发展跨境电商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商机无限,表达了投资云南、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下一步,将适时赴云南对接和交流,寻求合作机会,积极参与云南跨境电商建设。

       此次活动,应用网络平台,围绕跨境电商及数字经济,向国内外电商重点区域客商广泛宣传推介了云南边贸口岸经济、自贸经济发展环境、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重点招商项目和优惠支持政策,与企业家们相聚“云端”,分享“投资云南”商机,推介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