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借势发力赴四川成功开展现代物流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02 18:0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现代物流业等万亿级产业战略部署,充分借助中老铁路开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物流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招引先进地区知名物流企业,省投资促进局范涛副局长率玉溪市、红河州及云南国际班列公司等单位,于2021年10月27日至29日赴四川开展物流产业考察学习及精准招商活动。

       小分队围绕中老铁路沿线物流产业招商为重点,赴成都国际铁路港实地考察了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弯货站、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及散货物流园区等,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青白江区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局、成都市青白江区国际贸易和物流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通过学习交流,深入了解了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国际化物流枢纽推动商贸发展、产业聚集和国际产能合作,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国际贸易中心的先进经验。同时,与成都国际铁路港就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方面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国际班列运行,中老及中越铁路沿线物流产业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小分队还拜访了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等机构及企业,就云南物流产业发展优势、发展潜力和投资云南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新希望集团表示看好云南特色农产品资源,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在云南投资建设冷链基地、四级仓库等,重点发展冷链产业链,近期将赴云南开展投资考察。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成都及重庆分公司表示看好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发展潜力,将积极向总部汇报,充分研判到云南发展事宜。同时,与云南国际班列贸易有限公司、玉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开展公铁联运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