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0 17:38
2021年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商会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智慧党建”业务水平,着力提高商会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昆明举办“2021年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异地商会党委委员、各商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70余人参加培训。

阮凤斌副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核心,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关键,党务工作者则是商会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商会党建工作的成效与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有着直接关系。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升商会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智慧党建”业务水平,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商会党建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本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商会党组织工作中

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设计了“两新”组织支部规范化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商会党建工作实操指导、“智慧党建”专题辅导、经验分享与座谈交流等内容。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闵根同志从为什么要抓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什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和动力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参训学员作了系统讲解;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雷文毅结合工作实际,就什么是“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异地商会党委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各支部“智慧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智慧党建”平台操作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最后还开展了商会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与座谈交流,

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从自身工作感受与商会党建实际出发,针对如何进一步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组织建设、如何进一步严把党员发展标准关与质量关、如何提高支部委员工作履职能力与积极性、如何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提升“智慧党建”业务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不仅开阔了视野,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深化了对商会党建工作和有关政策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个人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更加坚定了做好商会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商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