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调研督导组赴保山市开展抓项目稳投资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0 16:06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精神,及9月2日全省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掌握保山市、行业项目推进情况,促进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促使州市、行业项目高效有序推进,确保全面冲刺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组建省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和16个(州)市调研督导组工作安排,省第五调研督导组组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率领由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局厅、省生态环境局厅、省林业草原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投资促进局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督导组,于10月17日—19日赴保山市开展抓项目稳投资调研督导工作。

       期间,调研督导组针对保山市纳入全省30个投资拉动作用显著重大项目、48个重大产业项目、“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补短板、增动力”重点前期项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调研考察了潞江坝新寨咖啡基地建设项目、潞江坝比吨咖啡庄园建设项目、黎贡山世外乡村勐赫小镇建设项目、通威15万吨高纯晶硅生产建设项目、嘉保生物年产5000吨生物多糖建设项目、隆阳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大瑞铁路保山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与企业面对面交谈了解情况,切实掌握了解重点项目在推进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就项目密切相关的政策支撑、机制措施、保障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介绍和释疑。针对现场难以即时解决答复的困难问题,调研督导组与州市、县区项目负责人和企业方深入研究、查摆问题、透彻分析,共同提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进项目落地的真招、实招、举措建议和改进工作的良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