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聚焦企业需求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宣讲取得实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8-31 17:18

为积极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推动作用,促进外来投资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省投资促进系统服务企业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省投资促进局于8月27日组织举办了第四期全省外来投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在线培训宣讲班,全省部分外来投资企业、省级异地商会代表、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近3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其中企业参会人员近200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围绕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程序、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措施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主要内容进行在线授课。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解了企业登记注册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进一步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外来投资企业能力。

        参训企业及单位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对公司的类别、性质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较大帮助,培训课程实用,针对性及操作性较强,希望今后还有更多参训机会。通过问卷调查,学员希望今后利用网络平台授课形式分期、分专题多开展类似培训,将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企业。今后,我们将根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增加土地政策、税收政策、环保评审及相关政策、省级财政奖补政策的解读以及混改政策介绍等内容,切实提升培训实效,真正将服务好外来投资企业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