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8-31 09:54

2021年824日上午,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局领导班子、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组组长李杰、副组长程永豪莅临指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同志结合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综合汇报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纪检组的有力指导下,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抓紧抓实责任制,立足抓基层强基础,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建章立制、紧盯任务落实,形成党组、纪检组、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管党治党严紧硬,为推动投资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认真研判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强调,在后4个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重点,突出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企业解难题,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促进外来投资企业在滇持续发展上下足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健全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围绕“五个基本”建强机关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三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和使用,强化舆情风险防范,健全管理机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为投资促进工作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四是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和廉政教育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严”主基调,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保障招商引资创新发展。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系统思维和标本兼治的观念一体推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注重点面结合,上下贯通,一体推进。三是督促整改落实,针对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对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干部管理等工作开展好“回头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