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8-27 16:59


决战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投资促进局召开三季度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825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2021年三季度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各州(市)、县区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近800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7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及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议精神,通报了1—7月份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及即将开展的“百日攻坚·百场活动”线上专题招商大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部分州市投资促进局进行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联系州市内外资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指导带动州市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建议及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此为指引,鼓足干劲,学史力行,使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始终与总书记的要求,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全省1-7月招商引资工作有喜有忧,喜的是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招大引强成效凸显、新签约项目到位资金增长较快、区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引资结构不断优化及全省各州市形成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良好态势等。忧的是仍然存在州市招商引资情况不平衡、全省利用外资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较大、引资产业结构单一,大项目支持不足、项目落地难及落实国内合作统计制度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投资促进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一是紧盯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善用结果导向,按照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15%的年度工作目标,用剩下4个月时间攻坚冲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以项目为主线,推动全产业链招商。科学策划招商引资项目,落实产业链招商专班工作机制,巩固完善招商项目跟踪督导机制,引增量、挖存量;三是聚集平台用好政策,加大外资工作力度。落实“云10条”“外资新政7条”、外商投资奖励等一系列政策举措,以优质资源、市场让渡吸引外商投资,抓紧签约外资项目落地工作,用好各类开放平台;四是全力组织好“百日攻坚·百场活动”线上专题招商大行动,要集中力量开展好高品质酒店招商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是底线要求,要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