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8-24 18:1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由省政府办公厅管理调整为省投资促进局管理,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在粤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2.负责在粤及周边地区企业赴滇投资促进工作。

3.负责我省在粤及周边地区投资促进活动的保障服务及沟通联络工作。

4.负责粤滇扶贫协作沟通联系工作。

5.负责信息报送和专题调研工作。

6.负责云南省驻广东单位党的建设及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

7.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认真落实中央和滇粤两省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部署,针对广东企业务工人员紧缺的实际困难,办事处配合云南省人社厅及深圳市人社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带领企业深入到昭通、曲靖、保山、文山、大理、临沧等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开展“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劳务协作活动,并协调开通6趟劳务输出专列和多趟大巴专车,输送劳动力转移到广东就业万余人。

2.凝聚各方力量,助力滇粤经济合作交流不断走向深化。面对疫情给工作造成的冲击,办事处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主动配合省投资促进局推行“互联网+投资促进”等“不见面”招商活动,协助完成“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投资合作线上推介会”“2020年云南省信息产业招商合作线上推介会”“云南省绿色食品产业招商线上推介会” 等多场次重点产业线上推介会深圳分会场的组织及邀商工作。在国内疫情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先后到广州、东莞、惠州、福州、厦门等地,拜访了立白集团、中建科工、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千振宇、圣将集团等企业和福建省云南商会、福建省江西青企会等商协会,并组织广东省云南商会及大千振宇、中检溯源、鲁明科技、罗普特集团等60余家企业赴滇开展投资考察;协调推动福建滇徽集团、万丰达集团等项目落户云南。在厦洽会期间邀请七匹狼、银祥集团等企业参与云南在闽企业恳谈会,协助相关州市投促部门赴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全力保障云南省高交会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系列活动,促成代表团赴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松山湖基地深圳鹏程实验室、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考察对接。组织广州市协作办、全国各省市政府驻深联合会、全国驻穗机构信息协会等相关机构赴云南调研考察,进一步密切云南省与各省市驻粤机构的交流合作。

3.发挥驻地优势,推动“云品出滇入粤”取得新的突破。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云品要进京入沪、走粤深、销港澳、售国际”的要求,办事处充分发挥驻地面向粤港澳的区位优势,为“云品出滇”特别是“云品入粤”广拓渠道,为云南与粤港澳地区相关政企合作牵线搭桥。于20208月协同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扶贫办、省投资促进局、共青团云南省委等相关部门在深圳金碧酒店举办“知味云南•腾上云‘消’”云南民族文化展演暨“云品”直播销售系列活动,组织筛选30余家优秀云南企业携带80余款云南特色农特产品参加线上直播和线下展销,腾讯微视、京东商城、拼多多商城等多家平台进行直播带货销售,活动期间,多家直播平台观看量达1000多万人次,线上销售额超230余万元,有力地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群众对我省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关注。此外,配合省投资促进局在深圳举办“2020年云南藏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特色产品展”,指导云品荟公司在深圳金碧酒店举办云南“绿色年货”展销周活动,协同文山州政府举办第六届文山三七节深圳分会场活动,通过连线直播“文山三七走进粤港澳”产业推介的方式,组织广东省云南商会、广州国际医药港、美盈森集团、国药集团等14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参与推介活动。组织云南白药集团、云南三七科技药业有限公司、金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赴深圳参展,有效促进粤滇两地中药材企业进行精准对接。

4.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专题报告提供领导决策参考。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编制了《云南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战略研究》专题报告,研究梳理了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重点产业资源情况,深入分析了云南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了云南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承接产业转移的方向及路径建议。结合滇粤扶贫协作工作,编制了《“云品入粤”实施路径调研报告》,研究梳理了粤港澳地区特别是“9+2”城市群农产品资源情况,并基于云南省农业产业现状,深入分析了云品进入粤港澳地区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了“云品入粤”的方向、路径及举措建议。两份专题报告先后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省领导的批示。省商务厅、省投促局等相关部门与办事处共同研究报告事项推进事宜。围绕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进一步贴近省领导决策需要,及时收集、编辑信息,被省委办公厅采用信息1830分,被省政府办公厅采用685分,完成专题约稿21条,向全国各省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信息协会交流信息1090条。认真办好《滇粤合作通讯》刊物,及时反映滇粤合作交流动态、大湾区创新发展的举措和经验,宣传展示我省资源禀赋、招商引资需求等信息,促进粤滇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4.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4人)。

离退休人员45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3人。

实有车辆编制12辆,在编实有车辆1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度收入合计1,340.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0.9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221.75万元。按照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收入合计1062.79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收入合计499.94万元,合计1562.73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9年机构改革,天健会计事务所对办事处进行财务专项审计及资产清查时清理长期挂账的往来款,调整减少其他应付款153.33万元,增加办事处其他收入153.33万元,主要用于弥补办事处在招商引资、云品出滇项目经费不足,而2020年办事处没有其他收入,导致2020年度收入比2019年度收入减少153.33万元;二是财政安排的2020年云品出滇项目经费较2019年减少26.00万元;三是2020年财政没有安排办事处机动经费导致2020年度收入比2019年度收入减少20.0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度支出合计1,46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3.46万元,占总支出的56.38%;项目支出637.04万元,占总支出的43.6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47.00万元,按照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支出合计895.97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支出合计611.52万元,合计1507.49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云品出滇工作项目支出减少;二是机构改革后,在职职工绩效工资、津补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23.4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1.44万元,按照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36.43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48.47万元,合计948.9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机构改革后,在职职工绩效工资、津补贴减少;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府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的精神,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51.9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1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71.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8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37.0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4.45万元,按照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项目支出459.54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项目支出63.05万元,合计522.59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后,办事处在招商引资、信息报送及专题调研、云品出滇入粤等工作加大力度,导致2020年项目支出比2019年有所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办事处项目支出全部用于公务活动及业务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0.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89%。与上年对比减少38.4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后,在职职工绩效工资、津补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48.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15%。主要用于办事处正常履行各项职责,维持正常运转支出。基本支出631.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9.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55万元;项目支出617.04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1.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及发放离休人员工资补贴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3%。主要用于云品出滇项目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0.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2%。主要用于办事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9.77万元,支出决算为23.86万元,完成预算的23.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12万元,完成预算的73.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74万元,完成预算的7.6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一是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的通知》(云财行﹝2019﹞290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幅度降低三公”经费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赴粤开展公务活动人数较2019年大幅度减少,导致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11.72万元,下降32.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26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22万元,增长7.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1.68万元,下降67.0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的通知》(云财行﹝2019290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幅度降低三公经费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赴粤开展公务活动人数较2019年大幅度减少,导致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大幅度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12万元,占75.95%;公务接待费支出5.74万元,占24.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1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1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5.7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7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1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公务活动、招商引资、信息调研、云品出滇入粤等业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5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26万元,按照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38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43万元,合计120.81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按照省财政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树立厉行节约理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压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支出,其中:办公费10.54万元,反映办事处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印刷费0.77万元,反映办事处的印刷费支出;手续费0.48万元,反映单位的各类手续费支出;水电费0.87万元,反映办事处水电费缴纳支出;物业管理费0.46万元,反映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邮电费4.98万元,反映办事处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差旅费17.09万元,反映办事处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维修(护)费3.71万元,反映办事处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培训费0.8万元,反映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劳务费14.21万元,反映办事处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工会经费14.12万元,反映办事处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96万元,反映办事处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8.98万元,反映办事处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59万元,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资产总额1,681.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98.42万元,固定资产183.3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29.77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9年末资产总额1243.28万元,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9年末资产总额668.30万元,合计1,911.5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3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5项,账面原值12.9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81.81

1498.42

183.39

145.73

 

37.66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按照20191023日《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9110号)文件精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并成立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20年决算报告合并编报。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7.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8.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9.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10.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