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 全覆盖 出亮点 见实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8-18 17:06
高标准 全覆盖 出亮点 见实效

高标准 全覆盖 出亮点 见实效

--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指导各商会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以来,在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指导30家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全部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到高标准、全覆盖、出亮点、见实效。

高起点谋划,严标准要求。第一时间向商会党组织制定下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主题目标、步骤程序、工作要求。并根据补充通知要求,迅速行动调整部署,及时将学习研讨重点及重点检视问题、时间期限要求等调整内容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对商会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和会后的各项工作做出详细安排,明确方法步骤,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各省级异地商会全面铺开。

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异地商会党委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创新组织召开异地商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会。以云南省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为示范观摩点,各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现场观摩、现场培训,现场教学,以直观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怎么开、怎么开好,要达到什么效果,为各异地商会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很好示范带动作用。

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异地商会党委高度重视,指导各商会党组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会前,各商会党组织认真组织商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与会党员克服怕丢面子、怕穿小鞋、怕伤和气的思想顾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针对个人和他人存在的学习不深入,党建工作计划性不强、创新不够,对商会发展思路不清,对党员管理不严格,对商会和支部工作参与不够,参加活动不积极,服务会员企业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了积极的、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各商会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经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流程参与,全覆盖指导。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扎实,开得有收获、有提高、出成效,切实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避免出现摆摆形式、做做样子、念念稿子等形式主义问题。异地商会党委统筹协调,研究制定“局领导、异地商会党委委员下沉指导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安排表”。局党组成员、异地商会党委委员全覆盖下沉各商会党组织,对30家省级异地商会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目前,各商会党组织正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商会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青梅副局长指导云南省四川商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