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示范带动 全面提质增效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26 18:06
强化示范带动  全面提质增效

强化示范带动 全面提质增效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补充通知要求,为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开展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投资促进局紧扣主题目标、严格程序步骤、压实党建责任,于7月22日组织召开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观摩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点评,并就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异地商会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崔明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规范详实,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征求意见广泛,交心谈心深入,剖析材料规范完整,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为其他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很好示范带动作用。就下一步全面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崔明组长提出要求:其他支部要以办公室党支部为标杆,落实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组织部“两个通知”精神要求,严格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步骤,做到程序不漏、步骤不减,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强化下一步的整改,切实提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

       现场观摩会上,局党组就全局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下一步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机关和商会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更高质量地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政治高度,开出发展水平”。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责任清单。各支部要对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关于第二轮巡回指导的反馈意见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坚持“实事求是、标本兼治、统筹兼顾、全面整改”原则,聚焦问题和短板,注重点面结合,对标对表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聚焦重点统筹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尤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核心内容抓好,并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