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摩学先进 比学赶超促提升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22 16:59

——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暨先进单位事迹介绍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全面提升异地商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进一步为各商会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供示范和借鉴,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7月21日下午,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在云南省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暨先进单位事迹介绍会。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陈英,异地商会党委委员,各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云南省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80余人参加会议。

       来自30家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在阮凤斌副局长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云南省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芳作动员讲话,报告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向党员报告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代表支部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10位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4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做到了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门见山,“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氛围一直贯穿于整场观摩会。

       阮凤斌副局长作点评讲话。指出,召开本次现场观摩会是全面提高商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针对异地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会议质量不高等问题,异地商会党委决定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开展现场观摩、现场培训、现场教学,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学,切实规范程序步骤,全面提升异地商会组织生活会质量。阮凤斌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会议质量高,三是程序规范。同时指出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存在查摆问题不够准、不够狠,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整改措施不够细化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各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借鉴。各商会基层党组织要把本次观摩会作为学习提升的有利契机,善于借鉴和学习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好的做法和经验,聚焦主题和把握重点,力争开出高水平、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二是严格规范程序。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安排,把握关键环节,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量化整改指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书记高仁财介绍了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先进事迹,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陈英传达了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商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参加观摩的各商会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会以直观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怎么开、怎么开好,要达到什么效果,为各异地商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此次观摩学习的经验做法,精心准备,把握组织生活会重点,严格程序步骤,认真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整改,切实做到学习教育要深,准备工作要细,自我剖析要准,开展批评要诚,整改措施要实,真正将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